跳至正文

创业手记22:活着活着就老了 2.0

1

今天到潍柴,数据分析师是15年毕业的大学生,比我晚五年,转身一问 一层办公室,好几个校友,都是师妹师弟级别的。

一下子觉得就老了。

今天给“大学同学”发信息,被骂了一句,瞬间觉得万箭穿心。生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 才能有勇气过好这一生?

2,

今天突然想清楚一个事情,就是我的优势与我的选择,到底应该如何对应。

既然我自知在B端和C端之间,我更擅长/适合于服务B端客户,我就应该去做此类事情,比如独立的兼职顾问、大数据分析平台、营销策划咨询 甚至以后的心理咨询师等等。

既然如此,我就勇往直前吧。

「一个独立的我,对于所有人都是幸运的事情。」

 

3(24 Sep 2018)

近期在创业路上做了两次调整:

  • 从C转向B。通过地推、介绍等方式做C端客户,辛苦不说,效率太低,并不适合我。所以在风餐露宿之后调整方向,只做B端大客户,比如开启、街景、有道、济铁等,适当发展中型连锁。这是我的优势,我可以通过客如云的产品功能谈判,辅之以在Tableau、营销等方面的增值服务,相比直营站和其他同行谈判的成功率,就可以提高很多。关键是,可以有效地锁定顾客。
  • 从客如云到客如云+Tableau。 客如云对我而言提供流量和数据,但是不足以支撑我的业务成长和盈利,那么做好的办法是通过Tableau的增值变现,这也是我的同行,甚至我的母公司都在准备做,但是起步很慢的地方。这个方向,我可以为客如云母公司提供经验和支持,也可以更好地推广Tableau的产品。
  • Tableau只做大客户。在做好几个客户之后,搭建团队做Tableau的大客户,自己主攻500强和外资客户,甚至通过英文培训,和其他同行做深度的差异化。

 

4

如何提升经验值?

今天和多年前的同事聊天,她是我的职场贵人之一,指点了我很多。两点我必须反思的地方

  • 做商人,就要彻底放下自己的学生气。
  • 不能反思为什么在感情上失败,就不能再事业上增加信心。

我今天看了自己两年前的日记,发现一个恐怖的事情:我自信我如今的赚钱技能,都是过去一年所学,但是,但是,我过去两年却在犯同样的错误!

这意味着,我在成长的路上,心智并未和我的知识新增一样,没有跟上我的野心!

所以,我决定谦虚的寻找贵人学习,比如刘总、蔡总、贾总,哪怕他们觉得我不好,我也要虚心学习,给他们我能提供的帮助,然后换取他们的指点。经验,不是看书能看来的,而需要贵人口口相授,同时要切身体会。

言语道断,心形灭处。

24 Sep 2018 update


了解 喜乐君 的更多信息

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。

了解 喜乐君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