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正文

Tableau Prep+Salesforce最佳实践——快速Join和写入CRM分析

标签:

近日为一家使用Salesforce+Tableau的外资公司提供Tableau培训,得以有机会在真实业务环境中体会二者的配合,其中,我最为热爱的Prep Builder再次震撼了我。 这里举例说明。

一、Prep Builder自动识别数据表的“键”

在某个版本开始,Tableau Prep Builder支持识别数据表的“键”,包括主键、外键。

自动识别主键、外键

如果数据表识别“键”,就会出现上面“链接的键”一列,否则就没有。可以参考下图:

识别Primary Key和foreign Key

期初我也觉得这个功能无甚大用,不过而而 ,所以一直未能引起我的重视。直到今天,我才恍然发现,这个功能正在推动另一个重要功能的改进:连接join的自动化。

二、Prep Builder的“自动连接”功能

今日得幸一睹Salesforce的底层,加上Prep Builder的加持,瞬间感受到了软件开发的魅力。

如下图所示,在明细表后面点击“+”,之后选择“连接”,此时会出现出现数个数据表——每个数据表都对应当前数据表的“外键”字段。

这里选择一个数据表“Product_c”,Prep会自动生成一个数据join,当前数据表的外键(Custom_Product),自动join 所选数据表(Product_c)的“主键”(ID)。

好产品优雅至极,如斯如斯。

通过下面的“结果汇总”,还可以检查字段的匹配情况。

相比之下,我遇到很多国产工具用拼音 RQ代表“日期”,甚至用A001、A002代表业务字段的奇葩事件,软件开发,看来也有很明显的能力段位。

三、使用 Tableau Prep 写入 CRM Analytics

顺带说一下2022.3版本的新功能,prep写入到C RM,这个对于Salesforce客户而言,绝对是重磅了。

目前Desktop读取Salesforce中,有 视图和数据表两个选择,前者是预先合并好的多数据表,无法二者之间构建关系;数据表则可以。通过prep流程回写到CRM,让业务用户参与到了Salesforce参与到了视图开发过程。

该功能刚刚发布时,对应的版本不太稳定,一旦选择CRM,Prep就崩溃了 ……当然,我也第一时间提交给了开发者,如今问题已经修复。

快来体验吧。

喜乐君

Oct 28, 2022


了解 喜乐君 的更多信息

订阅后即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最新文章。

了解 喜乐君 的更多信息

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。

Continue reading